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沙龙研讨 >> 正文

世界小点,“FTBC”大点!——特色办学实践引入高校思政教改课堂

2019年04月23日 09:37 作者:  编辑: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点击:[]

【本网讯】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形势与政策”课程?天下大事、国家政策与我们个人有无关系?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从容应对复杂局面,明确历史使命,增强成才意识,确立成才目标,尽快实现社会化,成为可靠接班人。如何将学校的特色办学实践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使思想政治教育课堂“生动化”,通过办学实践再认识,做到“学而思、思而行”。近日,在我校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改班中的主题授课中,市级教育综改项目负责人、创客学院张伟东院长正在给大学生朋友们分享一堂主题为“世界小点,‘FTBC’大点!我和经济全球化”的专题报告,广大同学们反响热烈,这是我校特色办学实践的课堂教学化应用,让同学们对学校特色办学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强烈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和努力方向。

经济全球化的内涵是生产、贸易和资本的全球化,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进程的根本动力是科学技术,而高校培养的富有创新创业型人才又是科技进步的根本保障。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和深化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涉外商贸”办学优势,积极对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学校先后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针对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计划)合作共建重庆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引入腾讯云大数据等智慧教育资源支撑特色专业数字化办学,依托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项目和市级众创空间(创客+空间)与重庆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重庆市合川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打造“重庆跨境数字经济产教人才合作培养基地”。目前,学校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跨境数字经济创新创业人才班”,实现了精准就业与创业。张院长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经济全球化的内涵,了解经济全球化的现状与挑战,认同经济全球化发展中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牢牢把握“涉外商贸”专业特色,把自己的学习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融入于国家“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实践中来,直接或间接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努力奋斗!争做无愧时代的“涉外商贸”新青年!(创客学院 供稿)

 

注释:

1.FTBC——涉外商贸学院英文简称

2.eWTP——阿里巴巴G20峰会提出并写入公报中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计划”

2.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项目——《基于“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跨境数字经济产教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3.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进程的最佳方案实践平台——“一带一路”倡议建设。

 

点击进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方网站     

5625


上一条:合川区第九届创业创新大赛培训及创业沙...    |    下一条:创客+空间举办主题为“很荣幸遇见你”的...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