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导向 >> 正文

    深圳将采取“举荐制”方式扶持创新创业人才

    2015年12月06日 20:32 作者:  编辑: 点击:[]

    据悉深圳已正式公布实施《深圳青年创新创业选拔支持实施方案》,采取“举荐制”方式,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领域,每年选拔不超过40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被举荐成功者,可享受相关创业就业扶持政策。

    深圳市人社局副巡视员林超英说,“举荐制”通过深圳市政府从相关领域遴选和聘任的举荐委员,凭借其在相关领域的成功经验,以“慧眼识英才”的方式,为深圳市发现和推荐有潜质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方案显示,已获得深圳市政府聘任的首批20名举荐委员,是深圳市人社局从深圳市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负责人以及深圳市“孔雀计划”A类人才等中遴选而出,主要为知名企业家、专家、科研学术带头人,具体包括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等人。

    深圳市人社局介绍,此前深圳的人才扶持政策主要针对已取得成果的人才,而“举荐制”则是将尚未取得成绩但具有潜力的人才,纳入深圳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中,向被挡在传统评价标准之外的人才敞开了大门。

    “深圳不能拒绝被挡在传统评价标准之外的人才。”林超英介绍,被举荐的人才要满足在深圳工作两年以上等条件限制,“但特别优秀的苗子,哪怕是在国外,愿意来深圳,举荐委员也可以推荐。”


    上一条:重庆将为企业吸纳就业减促进助大学生就...    |    下一条:四川将建立高校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