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川渝联手打造涉外旅游产教创新创业人才

2019年07月08日 17:21 作者:  编辑: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点击:[]

【本网讯】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胜利召开后,以重庆和四川为代表的区域将着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为进一步发挥“涉外商贸”办学优势,推动我校成为“西旅会”人才服务商,近日我校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赴国内知名旅游大省四川省开展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考察和对接活动。

 

 

在西华大学科技园·纳美教育集团考察期间,双方围绕旅游人才特色培养、旅游职业资格准入和产教人才订单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纳美教育集团是西华大学科技园重点孵化并打造的旅游产教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纳美人以“海纳百川,美在有你”的发展理念,在四川省具有很强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业界有一句话就是“四川每两个导游,其中一个就是来自纳美!”。交流期间,双方就下一步如何打造“西旅会”配套人才服务商,发挥川渝高校众创空间平台优势培养涉外旅游创新创业型人才和未来如何开展旅游人才国际化合作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研讨。考察团还实地前往西华大学科技园·纳美教育集团学员实习基地现场检验和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大家对学生出色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下一步,以此为契机还将“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工作拓展到涉外酒店、旅行社、会展策划等整个行业体系中,努力构建涉外旅游产教创新创业生态圈。

 

29BEE

 

现场检验实习学生旅游讲解水平和工作能力

 

我院的目标是努力打造“订单培训+定向实习+精准就业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借助“西旅会”的影响力和旅游产业资源,推动涉外旅游人才“产、教、城”联动创新发展,努力推动我校成为未来西部涉外旅游人才培养的标杆性院校!(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职业培训中心 供稿)


上一条:我校承担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    |    下一条:《重庆市政府网》重庆市深化职业教育改...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