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比赛竞技 >> 正文

“光影校园,职前教育伴你行”—第二届校园创意摄影演说大赛圆满落幕

2015年12月06日 15:09 作者:  编辑:创客学院 点击:[]

【本网讯】为深化学校2015年度工作要点,发挥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服务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功能性作用,以职前教育为突破口,主推3Z模式(职业测评+职业培训+职业指导),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同时,以“角度”摄影演说的形式来培育立体化、多元化思维,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我院于4月23日举办主题为“光影校园,职前教育伴你行”校园创意摄影演说比赛,学院张伟东院长出席,办公室全体老师、学生会及EYP小组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职前教育”这一主题,选手们延伸提交校园摄影作品内涵,共同探析“职前教育”的新模式。本次个人赛采取“你拍我说”的方式进行,两人为一组,摒弃了个人赛的“单打独斗”,体现团队力。对于EYP小组来说,由往届“自拍自说”模式变为各小组围绕一张照片从不同角度进行阐述演说,增强可比性。

赛中,个人赛的每一组选手以自己原创作品,跟大家一起分享他所发现的校园生活中的美,有“石缝中的生命”、“灯光下的舞者”、“阶梯之路”等等,并结合职前教育,进行精彩演讲,由刘鹏欣(表演艺术学院)、曾丹(经贸学院)共组的团队获得第一名。团体赛中,选手们虽然都围绕着同一张作品进行演说,但她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阐释,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展示了小组的风采,最终由邓鸿波老师所带的EYP第三小组摘得头名。

最后,张院长做活动总结,逐一对个人赛及团队赛进行点评,鞭策入里,意味深长。同时对大家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善于发现美,世界从来不缺少美,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二是,勤于做思考,只有“有目的性”的思考才能锤炼自己的信念;三是,富于创造力,学会运用创造性的思维去分析和解决问题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会更加丰富多彩。(信息部供稿,记者:温子莹)

点击浏览:第二届校园创意摄影演说大赛部分作品展

http://cqxdjy.swsm.edu.cn/content/?2920.html


上一条:我校“博论群英”辩论赛圆满结束    |    下一条:我校第十届“明德亦美 馨室雅居 合川创...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