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合川网络安全产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调研课题在合高校开题

2022年04月23日 17:37 作者:  编辑: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点击:[]

【本网讯】4月21日,由中共合川区委统战部指导,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承接的2022年度党外人士调研课题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成功开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兴元、区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绍兵、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统战部部长梁修昌等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区新专联会长陈登明主持。


16923


合川区新专联紧密围绕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围绕合川打造以网络安全产业为特色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作为本次研究方向。课题组负责人张伟东介绍到:本课题将重点剖析我区在全市网络安全产业布局中的定位与功能,计划分别从试验区建设背景、基础条件和未来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重点在政府支持体系建设、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产业应用体系建设、教育培训体系建设、投资保障体系建设和运营体系建设六大方面提出建议思路,形成咨政报告,供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决策参考。

本次在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区新专联配齐、配足课题调研班子,选聘高校和企业代表人士组建课题组(张伟东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魏杰重庆麦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梁修昌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邹建重庆海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杨强重庆光励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区新专联会长陈登明同志担任课题组召集人、秘书长赵成玉同志任课题组联系人,为课题调研工作提供全程化服务,确保课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17555


区新专联陈登明会长主持会议                 区新专联秘书长赵成玉介绍调研保障工作


EB1B


区新专联与课题组进行任务书签订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兴元在开题会议上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意识,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工作。合川打造以网络安全产业为特色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是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被写入了党委政府工作报告,区新专联要勇于承接课题研究工作重任,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的主动性、责任性,要牢牢的把个人、企业发展与党委政府施政理念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发扬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的风采;二是,做到时间、人员、精力“三集中”。课题组成员要做好日常自身工作和课题调研安排的统筹关系,特别是在合高校、研究院所、相关企业要主动把本次课题作为推动“产教融合”工作的抓手,大力推动校企、校地融合发展;三是,注重研究质量,形成高质量咨政报告。课题组要认真全面梳理合川打造以网络安全产业为特色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现实意义,主动深入网络安全产业、企业和职能部门进行广泛调研和信息收集工作,摸清底数、厘清思路,课题要形成纵向和横向研究对比,要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四是,确保人力、物力、经费保障“三到位”。区新专联要积极支持和协助课题组做好调研保障工作,区委统战部也将统筹资源和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支持本次课题调研工作,不断提升区新专联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兴元讲话


区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绍兵会上也强调:课题调研组要主动作为,找准研究问题,特别是要在推动网络安全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路径等方面提出有力的建议,助推我区向打造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目标迈进。



区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绍兵指导发言


近年来,合川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网络安全的决策部署,审时度势,抢抓机遇,以大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为突破口,开创了全区网络安全新局面。我们将以本次课题调研为契机,紧密团结我区网络安全产业数字经济企业、行业组织、高校和研究院所,共同为合川区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次会议还对区新专联2021年度政党协商课题进行了结题总结工作





上一条:重庆合川商协会组织数字素养培训在我校举行    |    下一条:《重庆人社》合川:搭建在合大学生“就...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