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沙龙研讨 >> 正文

创客+空间举办主题为“很荣幸遇见你”的沙龙讲座

2017年04月05日 13:48 作者:  编辑:创客学院 点击:[]

为了让我校大学生在人生的迷茫探索期不再迷茫,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特邀请到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余桂隆老师来到创客+空间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很荣幸遇见你”的沙龙讲座。

晚上7点讲座正式开始,首先余老师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一场互动游戏,他给每个同学一张白纸,让同学们行动起来,画未来的一幅画。通过现场作画这种形式,佘老师告诉在场学生一个道理,那就是每个人最初的时候都是和一样白纸一样的,但最终没有一副完全相同的画。接下来,佘老师将带到现场的书籍赠送给了学生。

图片1.png

接下来佘老师在大屏幕上放出“我心目中的好工作”的一些标准让同学们每个人选一个,得到同学们的答案后,老师告诉学生们,这是一个心理题,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

图片2.png

讲座进行到最后,老师为我们讲了下大型企业的招聘,用例子讲解大型企业招聘以德为先务实为本拥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较扎实的基础知识是企业招人看重的条件,老师用学历是铜牌,人脉是银牌,能力是金牌,思维是王牌,博士走廊,硕士礼堂,本科生操场,专科生广场,两个排比句来说明一份好工作能力才是最重要的。老师还给同学们们布置了个作业,让同学们了解杨元庆,从中学习经验。随后老师给我们喝了点鸡汤:我是一切的根源,要改变一切,首先要改变自己,人还是要自信一点才能顶天立地。

图片3.png

余老师精彩的讲述让在场学生们都获益匪浅,相信在以后漫长的人生中,同学们会用今天学到的知识来指引自己,最终达成人生的目标。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7年3月29日


上一条:世界小点,“FTBC”大点!——特色办学...    |    下一条:创客+空间举办主题为“创意、创新、创业...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