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孵化研讨 >> 正文

重庆市成功打造首家特色众创空间

2015年12月07日 14:31 作者:  编辑:创客学院 点击:[]

近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所属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以下简称“高创中心”)在我市成功打造特色化众创空间——重庆创客部落,已面向社会运营并发挥了积极的示范效应。

该创客部落位于我市IT行业核心地段石桥铺高创锦业大厦6楼,通过集成和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创客实践服务平台,致力于使其成为重庆创客的聚集地,创客创造发明与技术创新的活动中心,创客项目与技术成果交易的场所,创客与国内外创客联络、交流、合作的纽带;同时通过实践和推进体制与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和建立重庆创客部落的运行模式,并在全市形成标杆和典范,引领我市其它创客空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该部落已吸纳3D打印、教育机器人、智能交通、节能环保等14个优质项目入驻,引进了本地极具影响力的创客组织落户,聚集了一批富有创业激情的科技人才,实现常驻创客100人以上,带动就业人数超过1万人。

根据发展计划,创客部落将尽快培养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催生一批优质企业、产出并转化一批科技成果。预计在未来两年,创客部落入驻项目将达到100个,创客创办创业企业达到15家,在孵项目产值突破1个亿,形成“创意—创造—创业—产业化”的完整输出链条。同时将带动我市20家以上区县、高校及科研院所等机构创办各类新型创业孵化平台,加速新兴产业引进布局和抱团发展,以此打造我市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为深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原动力。


上一条: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接受市教委、市人...    |    下一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基地...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