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孵化研讨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接受市教委、市人社局专家组验收

2015年12月07日 14:32 作者:  编辑:创客学院 点击:[]

2011年12月12日,由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市人社局共同组成的专家组到我校检查验收了“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情况。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重庆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王世平处长、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文厚润主任、重庆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张宗清副处长、重庆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干部刘路、重庆市就业局创业科吴光志科长、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徐佩杰部长、合川区人才交流中心刘力主任等。我校秦志仁院长、王乃武常务副院长、党工委高天红书记、党工委何东副书记、学生处伍祥伦处长及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参加了随后的汇报会。

下午3点30分,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检查验收专家组首先参观了我校的就业服务大厅,对我校一站式服务平台给予了高度肯定。之后,大家来到了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王世平处长对我校08级学生陈科兵的创业精神深表赞扬,他和陈科兵亲切交谈、了解其创业情况,并表示对其创业过程中的困难予以帮扶。我校2010级曾一帆同学的蛋雕、米雕、沙画等创业项目也引起了专家组的浓厚兴趣,对曾一帆同学的才能大加赞赏,并要求学校对文化创意类项目重点扶持。在孵化基地成果展示厅,专家组参观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展,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

4点10分,在我校小会议室,进行了孵化基地建设汇报会,会议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文厚润主任主持。我校党工委何东副书记从“上下求索,漫漫基地建设路;求真务实,扎实推动孵化之旅;他石我玉,莘莘学子显身手;大展宏图,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四个方面对我校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做了全面汇报,并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规划了我校孵化基地的发展方向。紧接着,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院长尹邦满老师对移通学院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做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针对两所高校孵化基地情况反馈意见、提出希望。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文厚润主任谈到:两所高校领导都极为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并积极推进孵化基地建设,引起全校层面的关注,这对大学生创业开拓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在鼓励大学生创业的同时,要形成一整套创业帮扶体系,帮助大学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重庆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王世平处长在总结中谈到:两所高校孵化基地已具雏形,各种服务设施已基本具备,在孵化基地运营过程中,必须坚持“三个平台”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三个平台”即:创业指导平台、财务代帐和指导平台、基础管理平台,“三步走”即种子孵化、初步成形、公司落地。王处长表示将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重点扶持高科技创业和文化创意类创业,通过高校之间、学校和地方之间的合作,推进孵化基地的健康发展。

至此,我校市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检查验收汇报会结束,我校将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孵化基地建设,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创业平台。


上一条:高创中心创客部落正式开放运营    |    下一条:重庆市成功打造首家特色众创空间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