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典型示范 >> 正文

唐小龙个人创业经历

2018年05月14日 22:10 作者:  编辑: 点击:[]

本人唐小龙是来自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工业产品美术设计专业2011级的一名学生,在来大学之前就已暗暗下定决心:我要通过不同的方式去历练自己,让自己在历练中学习,让自己真正成长起来。所以从大一开始在不耽搁学习的情况下,我就去做各种兼职,我不喜欢在宿舍待着的日子,总感觉这样是在浪费自己本该丰富的大学时光,我想大学不应该只有游戏。

大一的时候我做送过外卖、发过传单以及卖手机卡,还有做过广告公司和装饰公司的学徒等。在各种兼职中我不断的摸索,不断地学习。最后发现广告这一块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可以作为未来尝试发展的一个方向。于是大一的暑假我留在了合川。白天做装饰公司的学徒,晚上做酒吧服务员,就这样做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我有了一部分的收入,并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也就是广告扇。第一次出去谈广告,感觉还是会有些担心,但一旦上手起来便感觉好了很多,也遇到了一些不错的老板,给了我很多的建议,让我成长了不少。就这样我一个人设计一个人销售,15天赚了10000多,第一次尝到了甜头,便开始往这方面继续探讨,相继我又推出了一期国庆旅游版和二期广告扇。就这样有了一点人脉和一点经验,但是我也没有往大的方向做,感觉还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在推出第二期五一游的时候,我结识了以为?老板,然后就这样和他一起开始了创业,他投资,我出力。我们的广告设计部就这样开始营业了。不过我还是有很多的东西都不懂,摸索各种产品的制作与设计,渐渐的熟悉了不少,每天也不断地接到了各种广告,就在这个时候他的资金开始出现断裂,快要支撑不下去。这个时候我选择了和其他三位同学一起接手这家广告,我们四个人分工合作,两个设计,一个安装,还有一个销售。刚开始以为路会走的很顺,但是最后我们没有开到一个月就不行了。我又总结各中可能存在失败的原因,后来感觉不敢再做了,也不敢再创业了。我就选择了上班,不知道是熟悉还是什么样别的原因,我在上班中十分得心应手,做销售也越来越顺,突然感觉事事顺利了。这个时候我也有了一些迷茫,感觉不想甘于这样平淡。于是我辞了职,加入了学校学姐的团队,也就这样我加入了传销组织。这个或许也是我为什么要创业的原因之一。

过了一段很恼人和折磨的日子,思考了一次我真正所向往的人生。我选择再次回到合川开始创业,并且看到了市场,推出了一个迎合市场的产品,就是校刊。一推出产品潜在不错的前景,就这样每天三点一线的从起床到工作再到设计,周而复始的,虽然每天依旧很辛苦,但是再也不愿像以前那样,去约束自己内心真正的渴望和一直以来的理想。所以,现在的我,越来越以工作为重,要在实践中去历练,在历练中不断学习,并且反思来提升自己。我相信随波逐流、循规蹈矩是自己成长的最大敌人。我会学着独立思考和总结,去成就自己美好的未来和实现自己的理想。


上一条:创业访谈——“微商”杨科    |    下一条:新“巴渝十二景”在纸上啥样子? 5个90...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