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典型示范 >> 正文

人生的再次绽放——微型企业创业人物专访(二)

2018年05月14日 22:10 作者:  编辑: 点击:[]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拥有过青春,拼搏过人生。何不鼓起勇气,备好行囊,重新出发,找寻人生的再次绽放!

【本网讯】我院2015年第4期微企培训班顺利结业。各学员积极上进,认真努力。为何他们已过而立之年却拿起书本再次走进学堂?记者采访了本次培训班的三位学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他们的创业历程。

艰苦创业——何顺华

我叫何顺华,出生于合川区隆兴镇滴水村,爸妈都是老实人也不识字。小时候,因为家里穷,我经常受别人欺负。两个哥哥也未上学,于是爸妈就把希望放在了我身上,我初中毕业后没有考上高中,就辍学了。然后在龙井乡一家面粉厂工作,后又被聘为龙井乡的计生干部。几年后,由于改制,我就被解聘了。当时上有老、下有小,为生活所迫,我不得不背井离乡,开始了我在上海的打工生涯。到上海后,我感到举目无亲,先在建筑工地上做杂工,工作十分艰苦。但我埋头苦干,对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对技术精益求精、不懂就问,虚心向老师请教。几个月后,我得到了建筑老板的赞赏,于是提拔我当上了管理干部,一干就是十几年。

我于2006年回到了生我养我的故乡——合川。我凭借着在外地有二十余年的管理经验被合川区合洲医院聘为后勤部长,一干又是近十年。2013年在合川区涪江一桥附近开起了婚庆店,当初半年未见成效,门面费就付不起。正在这困难关头,我没有气馁,总结经验,寻找失败原因,重新理顺思路、脚踏实地的坚持下来。不到半年时间,我的婚庆店有了起色,生意也开始兴隆起来。于是,我又开了两家分店。

参加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的此次微企培训,是想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好地经营自己辛苦创下的事业,同时也感谢国家对我们这些返乡农民工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有能力、有经验去继续我们的创业之路。

代你看世界——何宗霖

世界这么大,你有去看看吗?如果你是学生,你应该去看看世界。古语有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党明确说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提醒着我们应该去看看世界,以检验书本上的真理是否符合时代的发展。如果你是事业人员,你应该去看看世界,仔细问问你的身心,是不是在跟“社会压力”恶战,他已经遍体鳞伤了,你应该带着他去风景宜人的胜地疗养。如果你是父母的孩子,你应该让父母去看看世界,他们年轻的时候辛苦供养着你,没有时间看世界。而他们现在有了时间,却没有你的陪伴,你应该给予父母条件去看看世界,用旅游的形式填充他们闲暇的时间。

正是因为这种创业思想的萌发,我于2015年3月31日创立了重庆代你行旅游信息咨询公司。本公司提供经济实惠的路线,优质导游、经验娴熟的司机、舒适的车辆、旅游策划顾问师、温馨酒店、城市特色菜等旅行中的吃住行游购娱各种信息咨询服务,让你的出行变得so easy 。公司主要以注册网络会员实行盈利,会员将获得以上服务的咨询。

现目前公司处于发展前期,本公司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指导思想。我必须正视我司穷,根基薄的事实,并且在半年内将会处于负盈利状态。但是,我看到了该产业的发展前景,我们需要旅游消费来增长自己的见识,缓解自己的压力等。将来旅游产业的发展方向将如家庭教师、出租车一般寻找一对一快捷的服务。而我司正是将这些信息聚集在一起,为消费者服务。目前本公司以公司网站经营为主,下一步是进行微信宣传,最终达到APP的手机咨询为目标。

虽然公司现在资金有限,但每笔钱都用在了刀刃上,并且在国家政策的资助下,我司会加大步伐发展。创业路上总会遇到资金、人际、管理等方面的各种制约,但是坚持以服务大众旅游者为目标,推广我市重庆旅游业为初级建设,以达到全国人民可以如走亲访友般的旅游方式为最终目标。

在微企培训期间,我吸收了更多的经营管理、国家政策的信息,这些知识将帮助我更好地经营管理公司。感谢国家政府对微企的扶持,感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的老师为我们提供的悉心讲解和生活帮助。

让婚纱撑起幸福——朱群

让婚纱撑起人们一生的幸福!这是我的心愿,更是每一对新人的心声!

我是一名来自合川区钱塘镇的失业人员。因为孩子的长大,让我感到了生活的空虚,想要寻求一项发展的事业。

因为党的好政策,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现在8090后的姑娘、小伙子们都渴望能够在新婚之日办一场热闹、庄严而神圣的婚礼。于是,我萌生了开婚庆公司的念头。这个念头得到了家人们的支持,让我立马行动起来。在2015年2月16日,我到钱塘工商所去注册、登记,准备正式挂牌。到了工商所,工商所的办事人员带给了我一份惊喜,他们说国家有扶持微型企业的政策,而我开的婚庆公司正符合政策的要求,还可以享受微型企业的创业补贴。这对于缺少资金的我来说,真是天降甘露。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耐心地给我讲解微型企业的有关政策,他们也告诉我该怎样去办理。于是在2015年2月26日,我又在合川行政大厅相继办好了刻章、代码证等相关手续。就这样,我很幸运地成为了一名微型企业的老板。

在心里,我衷心地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党的政策,让我重新找到了我的理想、我的事业,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我将鼓起勇气,努力创业,尽我所能地帮助每一对来到我公司办婚庆的有情人们,能够拥有一个幸福而美好的回忆!

让婚纱撑起他的幸福一生!


上一条:唐小龙个人创业经历    |    下一条:新“巴渝十二景”在纸上啥样子? 5个90...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