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典型示范 >> 正文

我的创业经历——袁萍

2018年05月14日 22:10 作者:  编辑: 点击:[]

我叫袁萍,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农村家庭,走出校门后就随着大流外出打工,2008年我当了新娘结束了打工生涯,我老公也是一个农村娃没有背景也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艰辛的过着农村生活,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农村娃,对农业抱着极大的希望我们都相信农村也能有发展。

2009年我们开始一边做原始的积累一边考察我们当地能做的农业项目水果、蔬菜、牛羊养殖、鱼类养殖、药材种植等等,了解越多就越来越盲目。慢慢的徘徊了,怀疑自己的方向是不是错了,根本就不适合我们的现状,别人都搞什么规模化、集中化、科学化了投资很大效益回报也很慢。日子就这样盲目的过着,在2013年夏天的时候我老公的一个渔友在一次偶然的谈话中说了一句现在钓鱼用的蚯蚓不好找了,只能去买有的时候还不一定能买到。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我老公很爱钓鱼自己以前有养过蚯蚓(就是用一个小纸箱养着自己钓鱼用),于是我们感觉这是一个商机就开始去了解,这以了解就一发不可收拾,蚯蚓不单单用来钓鱼还可以用来做高蛋白饲料,还可以用来入药蚯蚓的繁殖和生长很快市场需求量非常大前景一片光明。

2014年我们商量确定就入这个行业,开始到别人那里去理论学习。1个月后就回来开始养殖,租地做场地等等。以前看着别人创业是多么的简单,自己做下来才知道创业的艰辛,我们的原始积累太少为了节省早上别人还在睡觉我们就开始干活什么除草、整理场地、拉牛粪、做蚯蚓养殖床等等。夏天的时候都烈日炎炎了我们还在地里坚持着,下雨天大家都不出工,我们还穿着雨衣继续。好不容易做好了前期工作开始买种苗下种,第一次买回来的种苗由于长途运输我们没有足够的经验等回到家的时候种苗死掉一半以上,当时心都在滴血真有一种坚持不下去的感觉但是又很不甘心。下完种后几个月紧接着就是夏天的到来,原本计划可以出货赚钱结果由于天气热蚯蚓呢,完了当时我们蒙了蚯蚓都不见了,理论和实际经验相差如此之大。放弃吧…放弃吧脑海里面一直徘徊着这个声音,我们难道就这样放弃了?前面的汗水都白流了?手上的血茧还在是不断的提醒着我们这是我们坚持的见证还是在嘲笑我们?太多的不愿意,太多的不情愿,太多的不甘心,太多的太多,这个时候我们的钱也花得差不多了。很多时候到半夜都无法入睡,都在问自己难道就这样算了?钱就这样百花了吗?汗水白流了吗?手上摩起茧的痛苦白白的承受了吗?不!不行!坚决不行!我们不能就这样放弃了,我们一定要找到原因,死也要死得明白。我们开始走访请教一些行业前辈,经过一些实际的交流我们终于弄明白了,原来蚯蚓避暑去了。我们提供的环境还不够完善。于是我们又开始整改,终于在2015年我们顺利地存活下来了,蚯蚓越长越好订单越来越多。开始有一点点的收入了,我们看见了曙光有了一定的养殖经验。2015年8月我们商量决定扩大规模走规模化路线成立公司希望能得到当地的一些政策扶持。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辉煌!!!


上一条:唐小龙个人创业经历    |    下一条:新“巴渝十二景”在纸上啥样子? 5个90...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