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创新教改 >> 正文

2018,阿里“新渝行”

2018年01月10日 22:14 作者:  编辑: 点击:[]

【本网讯】新年伊始,艳阳高照。我校开年首次校企对接活动选择了阿里巴巴重庆站。2018年1月9日,阿里巴巴(重庆)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负责人张伟东院长、阿里巴巴服务商鸿思教育负责人肖容率我校教培和创客两院工作团队赴阿里进一步对接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工作。阿里巴巴重庆分公司和沙北、渝北、九龙坡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接待并参加了本次考察交流活动。

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阿里企业文化、运营模式、相关项目等方面介绍,高度认可阿里巴巴电商贸易人才培养模式。在沙北中心考察时,双方基本达成了如何进一步引导合川当地中小企业外贸化进程;在考察渝北中心时,双方今后将在设立重庆高校本地化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和电商高校人才专场招聘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据悉,未来3年仅渝北区新本服将聚集200家跨境企业,提供12项以上跨境全链条服务,形成中西部新外贸的创新高地、资源洼地和新外贸服务中心三大聚集,将联合本土高校共创人才孵化生态绿地;在九龙坡区阿里巴巴重庆高新区产业带考察期间,详细了解了产业带服务生态规划,参观了外贸与内贸企业展示区。双方就如何借助众创空间以阿里巴巴平台内贸项目人才孵化带动外贸人才创新创业模式做了深入探讨。据悉,阿里巴巴在重庆汽摩配件、装备制造、农村电商等产业对接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仅电子商务专业人才需求每年达4000+,平台涉及的营销、设计、金融、财务等专业人才需求每年将过万人,这为我校各专业对接提供了重要机遇。双方还就如何通过微型企业发挥县域青年“互联网+精准脱贫”创新创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有关媒体报道,2018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新年首站将来渝与重庆市人民政府洽谈合作事宜,预示着重庆作为西部直辖市,内陆开放高地,将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顺势而为,借助阿里巴巴形成贸易经济发现新动能。而作为贸易人才的培养地,高校将发挥积极作用。我校将在2018年乘势而上,继续发挥“涉外商贸”办学优势,继续与阿里巴巴加强人才合作培养,进一步强化“校地共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创新创业”工作,为重庆经济与社会发现贡献力量!(阿里巴巴重庆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供稿)

考察阿里巴巴沙北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

考察阿里巴巴重庆分公司、渝北区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

考察阿里巴巴高新区产业带、九龙坡区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


上一条:阿里巴巴跨境数字经济产教人才培养班开班    |    下一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全面提升人才培...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