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创新教改 >> 正文

“八戒创新创业校园梦工场”落户重庆合川高职教城

2019年05月30日 21:42 作者:  编辑: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点击:[]

1A6FA

 

【本网讯】5月30日,重庆市合川区环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活动在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举行。本次活动中,由重庆八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校园梦工场”项目作为全国“双创周”合川分会场活动的重头戏正式签约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学校校长李明海教授、党委书记马文华同志出席签约揭牌活动。活动前夕,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也给予本次活动祝贺,区发改委、教委、科技局和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159EE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党委书记马文华同志致欢迎词 

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建设环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圈既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在高校周边建设创新创业生态圈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本次重庆八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加盟,将推动环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发展。

 

14564

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CMO刘川郁先生发言 

 

会上,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CMO刘川郁先生介绍:今年将在全国建30个八戒校园工场,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为重庆市首家。自2006年创立以来,以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立体双创模式,汇聚了全球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双创人才与资源,有力地助推了当地产业经济的发展升级。高校与猪八戒网的合作具有天然的关联,随着国家创新驱动的深入开展,人才共享的优势日益凸显,“培养谁、为谁培养、如何培养”成了猪八戒网与高校共同面对的问题。八戒校园工场正是源于大学生需求,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结合产业经济发展需求而探索出来的创新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借助自身优势,开展订单班培养和职业资格认证、共建师资培训基地、联合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共同致力于为合川兴业兴城、为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10CF5

重庆市合川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远明同志发言 

 

重庆市合川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远明同志谈到:合川人杰地灵,以三江交汇的钓鱼城历史为背景的英雄之城画卷中书写着这座城市与生俱来的创新创业元素,周敦颐、卢作孚、陶行知等大家的影响让这所城市具有教育与创业的基因,在合高校能在全国“双创周”前夕与国内知名企业猪八戒网络公司牵手成功,这标志着合川的创业之城格局将大成!发改委将充分推动区域体制与机制创新,为高校创新创业助推力量!

 

13586

重庆市合川区教育工委委员、纪检组长汤海涛同志发言 

重庆市合川区教育工委委员、纪检组长汤海涛同志指出:合川打造重庆第二高校园区,加快高职教城规划和建设发展工作,离不开在合高校积极走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之路,产教城联动发力才能让越来越多的高校优秀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合川发展建设工作,以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为中心的环合川高职教城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工作将会示范引领创新创业工作长效发展,为合川城市建设增添活力!

 

109ED

重庆市合川区科技局党组书记钱伟同志发言 

重庆市合川区科技局党组书记钱伟同志说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创新型人才是科技进步的动力源泉。合川区科技局通过科技政策扶持手段积极推动区域高校参与城市科技创新发展工作。近年来,合川区在国家专利申报、科研课题立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特别是指导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获批市级众创空间“创客+空间”立项建设,连续两年获得重庆百所众创空间绩效考核优秀等次,指导重庆跨境数字经济产教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成为市级重要平台,高校的科技创新工作为合川区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创业型城市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1F3B

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柳萍同志发言 

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柳萍同志介绍:就业创业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合川区人社局一直以来把关心在合高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列为重要工作板块来抓。近年来,区人社局组织高校大学生成功开展了创业意识(GYB)和创业能力培训(SYB),成功指导了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申报为市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功孵化出了一批代表性的小微企业,为在校大学生创业对接小额创业贴息担保贷款等融资渠道,历届合川区创业创新大赛也与高校进行了深度融合对接,为高校大力实施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扶“干货”!

 

AFA4

 

在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党委书记马文华同志与猪八戒网络联合创始人CMO刘川郁先生举行了校企共建双方签约后,本次活动还特意聘请了与会嘉宾以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客座教授”的特殊荣誉身份参与创新创业“朋友圈”,校长李明海教授为各位嘉宾颁发了荣誉聘书并共同为“环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创新创业生态圈”和“八戒校园创新创业梦工场”项目揭牌。会后,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CMO刘川郁先生还考察了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新竣工的创新实训大楼。

 

16E52

 

 

192CB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作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将依托智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八戒创新创业校园梦工场的众创平台优势,在合川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立校地联合一站式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体系,推动双创工作优化升级,促进“技术+资本+人才”的有效结合、“高校+互联网+双创”的有效结合,校地协同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校企共建培养产教应用型人才。我们相信,有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八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加盟,在合川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各位领导的友情协同支持下,我们一定会让产教更融合!城市更美好!让我们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能够创业合川!圆梦合川!(校发规处、教务处、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联合供稿)

 

各大媒体后续报道:http://cqxdjy.swsm.edu.cn/info/1052/2832.htm


上一条:定档!学校将赴悦来出席“取经大会”扩...    |    下一条:重庆跨境数字经济产教人才合作培养基地成立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