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创新教改 >> 正文

创新工作管理方法 积极推进实践教学改革--2015届毕业生论文、实习工作总结会

2015年12月07日 14:52 作者:  编辑:创客学院 点击:[]

为总结工作经验,以利于下一届毕业生论文、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于6月17日下午3:00在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15届毕业生论文、实习工作总结会,参会人员有教务处彭成处长、李川副处长,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学生工作副院长、办公室主任、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教务处相关人员,会议由喻科副院长主持。

1.1.jpg

会上,李川副处长从过程管理、基本情况、工作创新、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对我校2015届毕业生论文、实习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重点结合在本届工作中开展的毕业论文查重及毕业实习管理信息化试点两项改革工作做了详细分析总结,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事实求是的剖析。李副处长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推进毕业实习的信息化管理,完善毕业论文查重检测机制,购买基于过程管理的论文管理系统,加强论文信息化管理等改进管理措施,通过不断的创新工作管理方法,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实习的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

随后,各二级学院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赵逖结合该院本届毕业论文工作情况,提出在论文查重检测到答辩阶段,时间比较紧,建议学校可以把时间加以调整,论文查重时间尽量提前,方便学生对论文进一步完善;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梁修昌结合该院本届实习工作情况,提出应拓宽师范专业毕业实习的渠道,可以适当调整师范生实习形式,方便学生的择业就业;外国语学院优秀实习生代表赵敏就教育实习的周期及时间安排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议;以及其他学院代表就本届论文、实习工作交流了收获、体会,并对学校的论文、实习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喻科副院长首先感谢老师们在毕业生论文、实习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并充分肯定了在本届工作中开展的毕业论文查重与毕业实习信息化试点两项改革工作,他指出毕业生论文、实习是大学教育期间最后一个重要的综合性实践环节,学校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同时也对本届优秀论文评选环节、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态度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及要求,希望各二级学院认真总结本次毕业生论文、实习工作经验,就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改进工作,加强管理,为下一届论文、实习做好铺垫。

最后,教务处彭成处长宣读了学校关于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毕业论文及优秀实习生的表彰决定。喻科副院长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上一条:以专业建设为契机 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我...    |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