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创新教改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教在当下——信息技术与教学模式创新”的专题报告

2015年12月07日 14:56 作者:  编辑:创客学院 点击:[]

为加快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2014年12月25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协同教育信息化及应用研究所邀请西南大学瞿堃教授在小剧场作了题为“教在当下——信息技术与教学模式创新”的专题讲座。参加报告有全校青年教师、文新学院教改实验班和师范类专业学生共计300余人。

瞿堃教授的报告从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和高校课程建设的发展历程出发,系统介绍了信息技术给高校教学改革带来的深刻影响。在简要回顾、梳理现代信息技术对教育变革所起的支持和促进作用的基础上,从促变和应变两个方向探讨了教育信息化的学习文化内涵,分析了新媒体文化的基本特征及其对传统教育文化所产生的冲击与影响,并结合对“自媒体”、“Mooc”、“微课”等新型学习文化现象的关注与解读,探讨了在信息化环境下高校教学模式创新的必要性和正确应对方向。

报告信息量大,深入浅出,启发性强,使教师与学生从多方面、多维度解理解了教学信息化的内涵,开阔了师生视野,对于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素养,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建设的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CCF_5886.jpg


上一条:积极推进教改工作,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    下一条:以专业建设为契机 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我...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