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比赛竞技 >> 正文

部门联动、协同创新,开创赛教一体新模式

重师商院顺利完成市级双创大赛校级评审工作

2017年12月06日 12:51 作者:  编辑:创客学院 点击:[]

本网讯】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六部门《关于举办“农商行•加上创业贷”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渝教学函﹝2017﹞24号)文件通知要求,学校分管校领导于11月23日庚即召集各二级学院、教辅单位召开了校内工作筹备会议。为突出竞赛与专业教学相结合,会议确定了本次以评审方式进行项目团队选拔。根据各位校领导的批示,本次活动由创客学院牵头、学生处衔接主管部门关系、教务处负责竞赛成果认定工作。会议强调: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重点在创新、关键在教育”的工作定位;要求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与学生副院长要充分沟通,结合本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择优推荐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根据项目实际情况鼓励跨学院、学科、专业组建团队;为提高本次竞赛工作效率与质量,提出了“简化数量、重视质量、集约资源、强化指导”的工作原则。

各参与单位会后进行了广泛宣传与动员。截止12月3日,我校在市教委比赛报名平台网报总数121个创新创业项目,各二级学院及教辅单位推荐校级项目团队为21个。为了给项目团队更多的时间再次修改和完善比赛材料,创客学院于12月4日晚7:00-9:00在众创空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针对比赛技巧、计划书撰写、幻灯片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与指导。12月6日,我校邀请了校外创新创业指导专家对校级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与打分。根据评审情况,学校后期将针对项目团队和指导老师分别给予记载创新创业实践学分、颁发校级优秀团队荣誉证书和指导评审补贴、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等奖励。12月7日,我校将根据市教委大赛组委会分配的市级参赛指标择优推荐市级比赛项目团队。

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各参与单位与学校主管部门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本次比赛校级评审工作。根据市级比赛情况,后期我校将加强校级项目团队的可持续培育工作,做到“赛教一体”,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客学院 供稿)

学校分管校领导亲自召开双创大赛筹备工作会议

校园悬挂市教委统一制作的比赛宣传横幅标语

各二级学院、教辅单位开展比赛项目团队海选路演工作

创客学院组织开展校级项目培训指导活动

聘请聘请校外创新创业指导专家开展校级评审活动

左:陈昌明(合川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经济师)

右:朱金龙(合川区青年创业协会会长、合川树人科技公司董事长)


上一条:我区第五届创业创新邀请赛报名了!除了...    |    下一条:我校微企“花之恋”荣获合川区创业大赛冠军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