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培训指导 >> 正文

我市高校公益创业培训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2019年06月24日 14:53 作者:  编辑: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 点击:[]

【本网讯】近期,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针对巫山籍120余名大学生开展了免费公益创业培训和指导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热烈欢迎并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这是我市高校发挥人才教育与培训优势,积极参与和推进国家精准扶贫的具体体现。该培训依托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的GYB创业培训课程体系,教学过程中融入了电子商务知识模块,鼓励参训学员结合家乡产业优势,运用“互联网+产业扶贫”的项目构思法做到产学融合、学以致用。通过本次培训,激发了广大巫山籍大学生青年朋友们的创业热情,形成了完备的创业方案。接下来,学校还将指导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积极参与创业大赛进行路演,对接投资人和地方政府创业扶持政策,孵化并指导其积极创办微型企业,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

该校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兼创客学院负责人表示,作为学校创新创业党支部,一直策划如何来有效的开展对口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创业培训能激发更多巫山籍同学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在今后的日子里带动家乡走产业创业致富之路,做无愧于新时代青年人才的表率,助力国家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发展。(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创客学院、行知党支部 联合供稿)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    |    下一条:《当我们海阔天空》电影重庆首映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