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沙龙研讨 >> 正文

“AEO国际关务创新创业人才展望”讲座举办

2017年03月14日 13:51 作者:  编辑:创客学院 点击:[]

AEO含义:经认证的经营者(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在世界海关组织(WCO)制定的《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中被定义为:“以任何一种方式参与货物国际流通,并被海关当局认定符合世界海关组织或相应供应链安全标准的一方,包括生产商、进口商、出口商、报关行、承运商、理货人、中间商、口岸和机场、货站经营者、综合经营者、仓储业经营者和分销商”。

【本网讯】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力度,推动涉外通关合作办学,3月9日,由创客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通关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承办的本学期第一场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AEO国际关务创新创业人才展望”在小剧场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教育部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援越教授,创客学院张伟东院长担任主持。

张教授以风趣独特的形式展开了演讲,他从“报关1.0”、“关务2.0”的行业变化,以及岗位变化中的低端、高端化方面分析了AEO当前形势。张教授幽默地与在场同学展开互动,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在介绍到海关产品归类时,他告诉大家,乒乓球、羽毛球由于没有内胆,所以并不把它归为球类,而包子因为采用的是发酵后的面粉,所以也不属于包馅面食类,这些看似简单的生活常识却难倒了很多学生。紧接着,张教授又风趣地告诉大家,在这个行业里有很好的发展前提一定是遵纪守法,他告诫在座同学一定要学会抵制诱惑。最后,他又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从“核销”、“关务”两个方面切入主题,为同学们阐述了报关职业优势,鼓励在座各位同学要撸起袖子加油学,要敢于接收新事物。

此次演讲拉开了本学期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的序幕,我校着力于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并坚持“双进双引”,让各行业的专业人士走进校园,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也鼓励在校学生走进企业,将理念融入实践,全心全力打造应用型人才。(重庆涉外通关基地、创客学院 供稿)


上一条:创客+空间举办主题为“想要顺利‘迎娶’...    |    下一条:主题为“做一个有故事的人”的沙龙活动...

关闭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