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沙龙研讨 >> 正文

主题为“做一个有故事的人”的沙龙活动在我校创客空间成功举行

2017年03月13日 13:53 作者:  编辑:创客学院 点击:[]

为了使我校学生就业率上升,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于2017年3月9日晚上七点在创客空间举办了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就业办副主任周昊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主讲。

周老师首先为我们讲述了简历的重要性,随后针对简历的前期准备为同学们详细的分析与引导。周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三个生活中的例子。其中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唐某最令同学们钦佩,他曲折的求学之路、顽强的意志力和敢于挑战自己的勇气都深深的激励和鼓舞着我们。

图片1.png

讲完几个例子后,周老师着重讲了一下简历准备的具体要求:一、分析别人。首先要了解本专业近几届毕业生流向,其次要了解本专业其它学校学生就业流向,最后还要分析本专业就业典型学习及工作经历。二、分析自己。首先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制定一个长期、中期、短期目标。三、完成一个又一个目标,做一个有故事的人。在讲到有故事的人时,周老师着重讲了一下数计学院的唐某的故事,使我们受益颇多。

QQ截图20170313110909.png

讲座进行到最后周老师针对晚上的讲座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一、你最崇拜的人是谁?二、你最崇拜你身边的谁?三、你最喜欢的电视剧是什么?并对这三个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其中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即是我们最理想的状态,其次周老师告诉我们如果身边没有崇拜的人一定要去寻找,因为那是我们的目标,一个人只有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才能有努力的动力和方向,第三个问题即为我们现在的状态,我们应该认清自己现在的状态,明确目标,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

最后,周老师让同学针对此次讲座提出问题,并和同学积极互动交流,使整个创客空间热闹非凡。周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电话和QQ,同学们也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记下老师的联系方式,以便有不懂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和交流。

此次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让同学们对简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并且学到了很多关于简历的知识和技巧,给现在还未毕业的大学生指明一个方向,也给敲响了我们就业的警钟,对于以后大四出去实习面试第一关奠定了基础,对于自己也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17年3月9日


上一条:“AEO国际关务创新创业人才展望”讲座举...    |    下一条:大学生职业规划之自我认识导入

关闭

展开